2015-12-16

2015.12.16「齊心採柳丁,幸福好溫馨」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華南國小參與2007、2010年幸福行動計畫獲得楷模獎,在社區一家贊助計畫的協助下,華南國小的師生與居民們合力將學校閒置的衛生室,改造成社區學習工作坊,作為社區交流與學習成長的場所。社區一家和華南國小緣起於6年前,透過社區一家贊助學校師生與居民,合力將閒置衛生室改造成社區學習工作坊,成為社區交流與學習成長場所。接著將觸角延伸到社區關懷,多次協助弱勢家庭採、賣橘子、柳丁等,善的力量逐漸擴大。

今日參與志工活動的是信義房屋中二區的業務同仁,今日跟著華南國小一起前進吳媽媽果園,與華南國小孩子並肩合作,先協助果園進行除草工作,再一起將柳丁採收, 回程每人「多揹一公斤」農產品,將好的柳丁與自己的親朋好友及客戶分享。

中二區區主管王九思協理,聽完華南國小長期以來對社區的付出及關懷,讓同仁們深受感動,也更加了解在地產業發展的重要,今日大家要發揮信義人的精神,盡我們最大的力量讓柳丁樹上的柳丁全部下架~大家一起加油~~;大墩店廖慶泓店長分享透過志工服務的安排,真正的幫助社區所需要的工作及事物,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每顆成熟果實的背後是農友們辛苦的結晶,將親手將柳丁採摘帶回和家人分享,享用的同時懷報著感恩的心,今日活動的收獲非常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