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2012.10.18-「用行動支持台灣果農,「柚」夠讚!」信義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苗栗縣銅鑼柚子園因果園主人年邁,傳承給下一代經營,返鄉照顧家人的吳大哥四年前接手父親的柚子園,離開台北繁忙生活回到故鄉當起田園農夫,除了柚子園外,也在老家門口種植有機蔬菜,除了自給自足之外,也期許自己在自然純樸的生態環境裡,種植自然、健康的蔬果分享給鄰居及親朋好友。因產量無法和市場上經銷商比,由於目前只有農園主人一人經營,自產自銷,收入有限,信義志工發揮愛心關懷精神,協助採收文旦及協助果園環境整理,回程每人再「多揹一公斤」農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果農。
 
抵達園區後,在農園主人的介紹及工作分配後,志工們迫不及待地捲起衣袖,開始今日的摘柚子活動。由於過完中秋節後,文旦產季進入尾聲,志工們要協助吳大哥將文旦園的柚子全部採下,須經挑選,把尚可食用的柚子集中整理,接著,要在文旦樹的週邊挖渠道施肥,讓產季結束後讓土地休息,準備明年的開花結果。
 
桃一區大家長林三智執行協理分享:今日和各位志工一同來到社區,幫助農夫採收柚子,以及幫助施肥及環境整理。參與的過程中看見農夫工作的辛勞,雖然看似簡單的採收、施肥…等工作,但是在做每一件事都有其步驟,信義志工們在工作上也因學習如何按部就班的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夠學習農夫的精神,最後定能有豐收的成果。這次的活動非常圓滿,志工在服務的同時也在學習,就像農園吳大哥一樣,知足常樂,在能力所及範圍幫助更多人,因為台灣有這些熱情可愛的社區夥伴們,讓我們的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