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2015.11.25「大同齊心力,打造關懷手作坊」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新竹縣關西鎮大同社區發展協會於2013年申請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獲得社區類楷模獎的獎勵;大同社區地處西側臨近新埔,以客家族群佔大多數。在大同社區有許多傳統客家文化的景致,社區營造的起點,先是在陳屋傳統夥房創立小小繪本屋,與孩童探訪水坑老樹及伯公,其後組成正妹讀書會,婆婆媽媽一起讀繪本並進行社區踏查。希望將這些傳統文化能夠確實的保留下來並傳承給予後代的子孫們。

擁有豐富客家文化氣息的大同社區裡,有擁有許多傳統客家伙房、水坑老樹…等,這些珍貴的文化資源在社區裡被小心的保護著,此次信義志工將捲起袖子,和社區志工們一起踏訪這些景致,將其維護環境整潔,讓這些文化得以妥善的被後代探訪及傳承。

今日來到社區服務的信義竹一區區主管王惠平執行協理和同仁勉勵,在別人需要幫助的地方,看見自己的責任與價值,鼓勵大家發揮手心向下的精神,感謝社區給予我們服務的機會,就如同服務客戶般!與大家共勉之。 新竹學府店林意紘學長和大家分享,透過幫助別人,獲得心靈上的滿足與成就,在服務的過程中得到正向的力量,這支持我繼續努力的付出,很高興今日來到社區服務,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