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1080613-「開心慶端午,送愛到中寮」信義志工活動

龍眼林福利協會於2004、2005年申請社區一家計畫皆獲得評審的肯定!協會致力於社區關懷與銀髮長者服務,昔日九二一大地震,震垮了房屋與斷裂了土地,卻震不垮村莊對彼此的關心,在廖振益老師與各界援助之下,成立了公共食堂,一伙煮飯共體時艱,2000年日間照顧站的成立,關懷社區長者、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同時為照顧社區獨居老人及身心機能的退化行不動便的爺爺奶奶,避免自行烹煮的安全性威脅,每日供應午晚兩餐關懷訪視,讓中寮獨居長者不孤單。

端午節即將到來,此次志工服務活動將和長輩們學習包粽子的技術,所完成的粽子,將會送給中寮的長者們當端午節禮物,包完粽子之餘,志工將帶領一些團康遊戲,陪伴長者們渡過一個歡樂又溫馨的下午;在回程的路上,信義志工再「多揹一公斤」農產品,銷售所得將做為照顧服務中心的基金以實際行動幫助社區推動服務工作
 
中一區協理    陳進堂協理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有長者的傳承才能讓我們了解以前的故事,感謝阿公阿嬤們耐心教導我們如何包粽、綁粽,也讓我們有機會利用團康活動帶給他們歡笑。希望公司能持續舉辦志工活動,讓我老了也能參與年輕人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