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2013.04.24-「窯」出幸福的不老農村 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4/24信義志工來到三義龍騰社區,龍騰社區早期以農務為主,但因經濟發展,年輕人口外流,社區居民以60歲以上長者及12下的孩童為主,社區因受地形影響,農作物收成不甚理想,再加上人口結構、人力短缺的緣故,社區農田漸漸休耕。為了發展農村經濟,與社區居民討論後,決定創造農產品品牌及加強行銷,讓社區長者組織起來,鼓勵他們一同參與產品的製作與包裝,肯定自我。
 
信義志工來到龍騰社區作服務活動,幫忙社區街道環境整理以及社區土地公廟圍牆、涼亭進行彩繪,活動中,除了欣賞到風光明媚的觀光景點,更感受到社區們的熱情,在服務的同時,志工媽媽們準備了非常豐富的點心招待我們,讓打掃的辛苦都拋到腦後,並將社區自創的果醬、手工窯烤麵包買回家,除了服務社區之外,志工們也用行動證明支持在地產業。
 
新竹區古孟玄店長分享:這次的服務工作雖然社區可自行完成,但社區長 者們年紀較長,會花費較多時間,尤其天氣也漸漸變熱,在烈日下工作真的辛苦,信義志工人手較多,大家齊心幫忙,可以讓他們輕鬆一些,參加志工活動能夠幫助社區,同時,更可以凝聚團隊的向心力,一舉兩得,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