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2012.11.14-「大手牽小手 採橘義賣助弱勢家庭」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被商業周刊列入百大特色小學之一的華南國小,不因地處偏僻資源缺乏而自怨自艾,陳清圳校長積極向外界尋求資源,二次獲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劃」支持,由全校師生與居民們合力將學校閒置的衛生室,改造成社區學習工作坊,並成為社區交流與學習成長的場所,讓長者們可以在這裡量血壓看診並喝咖啡休憩。  

除了自助,華南國小也結合社區民眾、學校團隊與專家學者的力量,將社區的自然資源與當地的產業發展串聯起來,推動假日遊學計劃。此外,師生們也發揮助人的力量,協助社區果農,連續兩年義賣橘子,讓社區弱勢者改善困境,11/14這天,70位信義志工今日前進長期關注的雲林古坑鄉華南國小,以「多揹一公斤」的概念,與學童大手牽小手,協助社區中種植橘子的弱勢家庭採收並認購400斤,齊力將農產品揹下山,改善社區居民生活困境。
 
此次信義志工協助採收的果園,主人曾是華南國小學生的家長,6年前因罹癌又單親,無力扶養稚幼的兒女,跟陳清圳校長表達想把孩子送養的念頭,在校長的大力奔走下,提出愛心義賣的想法,協助改善現況,讓孩子能留在父親身邊。
 
70位信義志工發揮愛心協助採收橘子,並認購400斤農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業。信義志工之一的101店張華雄專案執行協理,除了協助採收更認購200斤橘子送給客戶及親友。張華雄表示:自己也是農村小孩出身,對於辛勤工作的農民們,一直有份親切感,能夠趁志工活動,回饋農村,幫助有需要的人,盡到回饋社會的一份心力,也讓自己在客戶服務的生活中,更有持續向前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