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2015.10.21「創造幸福生態的猴硐社區」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自2010年11月開始,經過九個月的努力,終於在2011年8月成立猴硐生態教育園區,陸續推動環境生態教育並結合社區圖書館、在地生活、教學農場等規劃,告訴大家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其中,信義房屋補助猴硐生態教育園區建置社區圖書館,透過閱讀來強化學習,並與學校結合,希冀在「閱讀教育」的部份有向上發展的無限可能。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自2011年成立進駐侯硐國小舊校區,希望能在園區內推動環境生態教育,這次信義志工以做中學方式,協助社區環境整理,修復尚待整修的舊校區校舍以及為校園旁的溪流進行維護乾淨的工作,讓我們幫助在地孩子有個良好的戶外學習教室。

今日來到社區服務的是信義房屋業五區的同仁們,區主管陳立庭協理和大家勉勵,志工服務是一件很棒的工作,如同在經營商耕一樣,用心、認真且努力的精神與行動,幫助社區完成清掃工作,期許大家在參與活動過後都有豐富的收穫與成長。同行的文山試院溫淑媖店長也分享,透過志工活動累積做好事的善心,店內的同仁都很熱衷參與志工,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完成被分配到的工作,看見親手整理過後乾淨的環境,心情變得很愉悅!看著大家努力的付出覺得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