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1080605-「2019粽香傳心「義」-端午敬老活動」信義志工活動

姑爺社區位於新營區偏西南邊,由挖仔、莿桐腳、官庄三部落結合而成,歷代社區居民以務農為主;青年人口外移,六十五歲以上人口佔23%,屬超高齡社區,社區亟待活化。擁有楊姑爺傳說、古厝、古井、三合院、半邊水缸、貓孔、 綁貴粟傳統工藝等人文資源;2016年信義公益基金會於社區內活化閒置土地建造紅蟳先生紀念公園,並開放給鄰里居民使用,期望能在公園內舉辦活動,凝聚居民情感、活絡社區發展。
  
信義志工將與社區媽媽們一起包粽、煮粽,並協助將粽子分送給不便出門或獨居的長輩,讓長輩在端午佳節也能享用美味可口的粽子。另,邀請社區居民一起製作香包(或艾草包),志工也可將香包贈與長輩,讓溫暖及祝福充滿整個社區。
  
高一區主管    陳毓禮協理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有長者的傳承才能讓我們了解以前的故事,感謝阿公阿嬤們耐心教導我們如何包粽、綁粽,讓台灣傳統習俗節日得以流傳保存,也讓我們有機會利用團康活動帶給他們歡笑。希望公司能持續舉辦志工活動,讓我老了也能參與年輕人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