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2011/8/21-有機美食嘉年華~我是大主廚」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圖文/吳佳榕】

第一次來到花蓮縣北林三村,一出車站,熱心的楊火土理事長早已在車站外等待,坐上他的車,被窗外的風景深深吸引,寧靜的社區、新鮮的空氣、宜人的風景,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見見社區居民。

抵達北林國小,看到一群可愛的小朋友正忙進忙出,教室內已擺出活動的各樣設備,社區媽媽們也熱情地接待我們,活動一開始,理事長簡單的介紹幸福志工的到來,也簡單的介紹此次參加的社區居民。

活動一開始,由日春媽媽帶來清晨早起製作的手工麵包,一條條白白胖胖的麵包呈現在眼前,真令人食指大動,在等待焢窯的時間,首先登場的是來自印尼籍的新住民媽媽為大家帶來家鄉傳統早餐---印尼蛋餅,香濃的九層塔加上蔥蒜末肉丁混合一起煎炒,香味早已飄散整間教室,再打上一顆蛋,鋪上手工麵皮,淋上獨門特調醬汁,香濃道地的蛋餅完成,呈盤後馬上被清掃而空,受歡迎的程度已不須用言語說明。 

為不讓印尼媽媽專美於前,越南籍的新住民媽媽也帶了越南道地涼粉,外觀看起來就像客家美食「九層粄」,但外觀色彩卻比九層粄來得多樣,涼粉一上桌,小朋友紛紛圍上前開始大快朵頤,Q彈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讓蛋餅專美於前。此時,焢窯已準備差不多,我們將前麵包端到玉米田旁,準備窯烤麵包,社區媽媽們齊心將麵包劃刀,抹上奶油,在眾人期盼的眼神中,送入窯內烘烤。

等待的同時,里長與理事長熱情的與我們介紹社區環境與近期社區辦理的活動,過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里長與理事長的用心,舉辦各式各樣活動來連繫社區居民,現場社區居民們的互動也非常良好,理事長與里長幽默的話語,逗得大家歡笑不斷。

純手工打造的麵包此時已裹上金黃小麥色呈現在眾人眼前,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端上桌馬上也以秒殺的速度一掃而空,很開心今天能夠來到花蓮北林三村,從他們的互動中讓我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親切、彼此之間的情誼,純樸的個性讓每個人都好知足、好幸福,來到這,看到漂亮的風景以及這群可愛熱情的居民們,真的很感動,我們約好,下次一定會再登門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