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2012.11.21-「從愛出發,讓長輩享受清福人生」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信義志工又再次來到三峽清福安養院做志工服務活動,活動前院方主動告知11月份他們將為長者們舉辦10-12月慶生會活動,希望可以和志工們配合,讓喜愛熱鬧的長輩們能有個不一樣的慶生會。業18區主管一得知有如此難得的機會,立即報名參與,也開始積極討論活動內容,希望在活動當天,除了送上祝賀之外,也期待能夠給予長輩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抵達院區後,聽從院方社工阿姨們的指令,在電梯處協助長者們入場,阿公阿嬤們看到年輕的志工熱情迎接他們,像似看到家人一般,非常開心,志工們也把握時間與他們聊天相處,待所有人就定位後,在主持人的介紹下,揭開今日活動的序幕。首先,華麗可口的生日蛋糕一端出場,立即吸引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眾人為現場十多位的長壽壽星們獻唱三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院方也精心準備豬腳麵線及燒仙草甜點,由志工一一為長輩們服務。再來就是志工們準備已久的團康帶動唱,一首接著一首的經典台語老歌,阿公阿嬤也一起大聲合唱,歡樂有趣的氣氛逗得全場是哄堂大笑!現場還有氣球達人,為現場阿公阿嬤及貴賓製作華麗繽紛的氣球帽子,就連社工阿姨們也排隊等待唷!

汐科店陳少綱店長分享:從一開始的陌生到逐漸聊開後,心都快被這些長者給融化了,他們非常的和善,待我們也像自己的孫子一樣,在這一來一往的互動中,也讓我不禁想到家中的長輩,活動結束後會將這份感動不停的傳遞下去,讓它生生不息的儲存在大家心中。再次來到清福安養院,還是滿滿的熱情與滿滿的感動,在服務的過程中讓志工們更能醒思自己與家中長者、父母間的親情應該要多點付出才行,更要把握當下,珍惜與親人朋友在一起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