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2011/07/14信義關懷~繪本築夢-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信義房屋業八區的志工們發揮愛心,7/14將愛心帶到萬華天主教小德蘭,比利時國籍的侯發德神父現年76歲,於1964年來臺,奉獻服務至今已逾47載,持有外僑永久居留證,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致力於關懷心靈輔導,輔導青少年走出黑暗迎向光明面。侯神父近4年來於臺北市萬華區小德蘭天主堂致力於社區長青中心,關懷照顧老人生活,並投入照顧新移民、隔代教養、單親及低收入戶家庭等弱勢族群的孩童,提供課後輔導服務,教導孩童課業。
 
活動一開始, 由兩位信義志工帶來魔術表演,兩位一搭一唱,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接著,林鳳梅老師與志工以懸絲木偶表演,為今日活動主題「夢想」做暖場,可愛好玩的木偶逗 得小朋友哈哈大笑,也讓小朋友說出自己未來的夢想,有小朋友希望自己未來可以開著飛機到處旅遊;有小女生喜歡唱歌,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受歡迎的歌手,也有 活潑幽默的孩子說出「我的夢想就是沒有暑假作業」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隨後,是小朋 友天馬行空的做畫時間,拿起色筆開始構想未來的自己,小朋友豐富的想像力讓人真的由衷佩服,形形色色的夢想藉由色彩表達出來,小男生把變形金剛當成偶像, 希望自己長大後可以像他們一樣強壯,保護自己的家人,一張張乾淨的圖畫紙,在他們的巧手下,有了不同的面貌。
 
活動最後,小 朋友逐一分享自己的作品,其中,有人希望可以當醫生,幫助阿公阿嬤把病醫好,她的孝心讓現場所有人為之感動。現場還有好多小朋友都搶著想跟我們分享她們的 夢想,很開心他們小小年紀對未來已經有構想圖,今天和小朋友玩得很愉快,小朋友非常活潑熱情,對未來也充滿憧憬,希望他們能一步一腳印的朝向自己的目標邁 進,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