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2011.01.12向社區國寶拜師學藝─信義志工活動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本次活動邀請以「長青生活圈」聞名全台的台南縣長榮社區長者們展現書法、繪畫與歌唱(舞蹈)才藝,透過互動與實際交流,由信義志工傳承他們文武雙全的經驗與智慧。

台南市北區的長榮社區,居民們外表看起來雖然平凡,個個卻都有不平凡的經歷喔!像是社區裡有三位老長官,可是出了名的長青書法家,其中一位官拜中校的馮益三爺爺,他可是當年台灣知府馮協一的後代子孫,歷經中日戰爭投筆從戎,之後又靠著自學寫的一手好書法字;而他們的養生方式就是用所寫下的墨寶與社區的人結緣,透過分享的過程讓自己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都市更新雖然讓社區煥然一新,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的便利以及安全,但對於早期住在社區裡的居民們而言,最懷念的還是過去的「眷村味」,特別是在逢年過節的時候,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的熱鬧景象。透過創意燈籠的製作,不僅可以陪著他們重溫過去的時光,也讓長榮社區的居民過著特別有人情味的一個新年。

社區裡的長者們還組成了「不老劇團」,團員們一起透過經典歌謠的吟唱,配合現代流行的舞蹈,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也讓他們再一次感受青春與活力。

信義志工們一同大筆進行春聯揮毫、幸福燈籠彩繪的活動主軸,與社區的爺爺奶奶們,共度美好的時光,替寒冷的冬天注入層層的暖意,散播歡樂與愛在長榮社區活動中心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