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2016.10.12「 信義壘球社 一同守護少棒新苗」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信義房屋、張筑雯】

     宜蘭縣三星國小的少棒隊是全國前三名的強隊,代表台灣參加U12世界少棒錦標賽抱得亞軍,隊員許多來自大同鄉的小朋友,家長們一方面驕傲,一方面又心疼年幼子弟離鄉。不能在自己的家鄉接受培育優秀少棒球員,加上大同國小、大同國中缺乏場地、設備、教練等相關物資和經費。家長向鄉長陳情是否可在鄉內學校籌組棒球隊,在各界期盼,大同國小棒球隊將成立。但從山腳下崙埤村的大同國小,到鄉內高山上的南山村和四季村,單趟山路40多公里,小朋友到大同國小就讀打球,勢必要住校,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住宿與盥洗設備,以及聘僱教練與舍監人員。

   信義房屋勾勾平台正努力協助大同國小幕集聘僱教練與舍監人員等相關經費;內部的同仁因興趣所創立的疊球社看見公司推動的這項募集專案,有感棒球對台灣代表的重要意涵以及他們對運動的熱愛,大家一起加入募集的行列,不僅出錢還出力,為大同國小找尋到住宿所需的相關設備,如二手洗衣機、全新的電風扇六台等設備,為大同國小棒球的成立付出最大的心力。

    今日信義疊球社來到宜蘭縣大同國小,帶來了他們為棒球隊幕集到的物資,並關心小球員們學習環境,在涼爽的秋天午後,進行了一場棒疊球交誼賽,大小球員們互相切磋球技,共同度過了一段充滿汗水與笑聲的歡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