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

2015.04.15「打造永續綠色的教育基地」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在宜蘭有一群濕地保育志工,在宜蘭社區大學的蘭陽濕地生態社講師邱錦和老師帶領下,深入社區與學校,參與大大小小的濕地生態復育工作,目的是希望喚醒社區居民們對濕地生態的重視,並能結合社區力量共同復育與維護濕地環境。
 
今日業十七區區主管張文宗執協帶領著同仁們與台灣濕地保護聯盟攜手合作,來到宜蘭縣惠好社區協助社區插秧等農務工作,體驗一日農夫的生活。信義志工紛紛捲起袖子及褲管、脫下鞋襪,拿起臉盆及秧苗,在社區志工的解說及指導之下,開始分工下田工作,有的人負責插秧,有的則協助撿拾福壽螺。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體驗一日農夫的辛苦之後,這首古詩正是志工們內心最深刻的感觸,志工們分享做任事就像插秧,過程雖然很艱辛,但豐收的成果卻是甜美的,做任何事只要能夠堅持不懈最後一定會成功的!
 
捷運景平店的陳筠薇學姊與工作人員分享,一小片的田地在用人力插秧的過程確是須要耗費不少時間,看似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的工作,讓大家都了解農民的辛苦,看見自己種下一珠珠秧苗,獲得的是無法言語的成就感,在今日活動所得到的感受會和家人、朋友們分享,也希望大家更加珍惜我們的食物,不要浪費農民們的辛苦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