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2016.05.11「「義」起走入故事的世界」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高雄紙芝居創藝劇團團長紅蘿蔔姐姐(何老師)在一個實現創作夢想的機緣,而開啟了結合紙芝居說故事與創作的豐富人生,20年一路走來,和許多的同好相遇並相知相惜,所以有了「高雄紙芝居創藝劇團」。目前20位團員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著實豐富了紙芝居的內涵與價值,從故事腳本蘊釀、編繪圖卡、彩繪舞台、互動說演到推廣教學,大家各司其職,樂在其中。

信義志工此次將跟著紙芝居創藝劇團來到高雄市橋頭區五林國小;劇團的老師們透過故事的情境帶領著信義志工將與小朋友們一起進入有趣的紙芝居世界,接著志工和小朋友要共同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再透過彩繪故事箱將自己的故事與所有人分享。

和緯育德店蔡聰敏店長分享,南二區的同仁和紙芝居何老師一同來到五林國小做志工服務,在老師的教導與解說之下,志工們逐漸學會如何與小朋友相處的更融洽,小朋友們的天真讓同仁找回童年的純真與快樂。故事箱的創作,就像大家在工作上團隊合作一樣,目標一致,完成任務,今天的活動再次提升南二區的凝聚力及向心力,感覺很棒。安平店李雅菁學姊也分享,自己參與過很多次志工,今日是屬於自己分區的志工,覺得特別有意義;平常顯少有機會與小朋友相處,工作上服務的都是大人,透過今天的活動感受到現在的小朋友非常有主見,想法及創意也很多元,志工在旁陪伴小朋友一起天馬行空的繪畫發想、創作,讓今天的活動充滿著天真又歡樂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