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1080320-「內城齊心力,百年隘勇古道整理」信義志工活動

宜蘭內城社區是個典型的農村,由於青壯人口外出謀生,人口老化,近年來推動以社區福利及「鐵牛力ㄚ卡」導覽的社區產業,其社區內也推動自行搭建的茅草屋,讓社區耆老載著遊客走訪內城的好山好水,間接也帶動社區的景觀改造,充份參與,未來持續推動社造,營造社區一家的環境與理念。
 
內城隘勇古道長1.2公里,位於羌仔連埤與鼻仔頭公園之間,是昔日內城通往大湖後山的舊路,先民經由這條山徑上山砍柴抽藤、運送木材或肥料,日治初期將這條古道闢建為隘勇線警備道路。在鼻仔頭公園的入口即可看見隘勇古道的指標,沿著指標前行,經過一座有應公廟,續行約百來公尺,即進入隘勇古道。信義志工來到社區盡一份力,協助社區將這條古道整理,給社區及民眾一條適合親子健行的自然步道。
 
業八區-區主管-張偉祥協理
內城社區跟看起來真的相當認真經營,很少看過有在做營造的社區這麼有一致性的,在休閒區域的規劃也很重視。而今天我們就是幫社區隘勇古道還有長者樂活園區做整理,這些整理需要大量人力,同仁本次活動來協助整理,配合社區正在進行的新工程,這裡未來一定會變成宜蘭獨特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