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1080612-「攝影志工培訓,探索雲林華南之美」信義志工活動

華南國小參與2007年幸福行動計畫獲得楷模獎,在社區一家贊助計劃的協助下,華南國小的師生與居民們合力將學校閒置的衛生室,改造成社區學習工作坊,作為社區交流與學習成長的場所。另外也結合社區民眾、學校團隊與專家學者的力量,將社區的自然資源與當地的產業發展串聯起來,推動假日遊學計劃,不只讓當地居民可以增加收入,創造社區共榮共生的模式外,也改善人與自然的關係。另外社區也協助重病果農,連續兩年義賣橘子,讓社區弱勢者改善困境,啟動社區關懷的機能。
 
信義志工自開辦以來,信義夥伴走入了近250個台灣社區,攝影除了可以陶冶性情,亦可以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利用自己攝影方面的技能去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透過各位的拍攝角度、配搭些許社區專業講解,將自己所看到的景象用照片記錄方式,串聯身邊的人、事、物、土地建立起情感連結,與夥伴們分享屬於你的社區故事。

中壢海華店-吳旻燕學姊
中南部的天氣太好了,做戶外志工活動其實有點吃力,因為氣候真的太熱了,好險我們這次出動的同仁人數非常多,所以可以很快的把事情做完,雖然很累,但想到這些體力活是要由這些社區長輩們自己完成,而且艷陽高照,心裡會覺得很捨不得,所以再怎樣熱,我們都盡量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