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2012/2/15「送愛到花蓮 偏鄉孩童數位學習」信義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ya~好棒哦!!我們有電腦可以用了」來自花蓮玉里安德啟智中心的朋友拿著手上的筆記型電腦開心的手舞足蹈,看到如此興奮雀悅的表情,雖坐近五個小時車程,但覺得一切都非常值得。2/15我們來到花蓮縣壽豐鄉,從台北帶了15台電腦要送給花蓮偏鄉的小朋友,感謝東華大學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的協助,讓信義房屋能將愛送達到這些朋友們的手中。
 
這天,天空飄著微微細雨,我們來到花蓮縣壽豐鄉,除了送15台愛心電腦之外,也協助數位中心安裝電腦軟體,讓當地學生們可以使用,小朋友看到信義志工到來,興高彩烈地跟前跟後,對於電腦有著問不完的問題,非常可愛,同時,志工也協助當地四季耕讀農園老闆水稻插秧。 很多志工都是第一次種稻,在農園志工協助下,將水稻幼苗一株一株獨立整理,隨後,帶著工具下田插秧。
 
第一次接觸農事工作的新莊捷運-楊尚展店長分享:「很謝謝公司辦這樣的活動,大家一起插秧的感覺很好,團結力量大,也真正體會何謂「粒粒皆辛苦」,以後不敢浪費食物了!」民族西安-侯克霖店長也分享:「實際來到花蓮,看到偏鄉孩童的學習資源真的比都市少很多,大家要珍惜我們自己所擁有的,也要盡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每一粒米飯是經過多道人工程序而成,親身體驗才能了解務農的辛苦,才知盤中飧得來不易,我們應當要珍惜自己所擁有,並盡一己之力把更多的愛傳達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