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2011/10/19支持MIT在地農業 打造幸福社區-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秋天的太陽很熱,但信義志工的心更火熱,10/19來自全國的信義志工一起到高雄市燕巢區協助農場果園的事務,這是真實版的開心農場,看似簡單的除草、澆水、施肥、剪枝等工作,並不是像電腦裡動動手指頭就能完成,有時還要克服一群蚊子的攻擊,對於第一次進到農園服務的志工來說,不僅很累,肥料很臭,被蚊子叮的一包一包的非常癢,感受到原來使用有機栽種的方式,不僅費時,還很「搞工」(台語),但他們也因為體會這樣的栽種方式,更認同與支持購買有機食物。
 
當天還有燕巢社區合作農場的何大哥,一邊跟志工進行農事,一邊也告訴大家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果樹嫁接方式,現場尖叫聲與驚喜不斷,原來榴槤也可以種在盆栽裡?原來檸檬也可以長的跟柚子一樣大…有機不只是帶來身體的健康,還可以與科技結合,創造不同的種植方式。
 
結束清理果園的部份之後,大批人馬移動到喜樂農場進行採收有機芭樂的工作,志工們走進果園之中,腳踩在這片土地上,感受有機栽種的辛苦,這天不只是成為志工進入園區協助農場的忙,更在過程中學習每項有機水果的照顧方式與果樹生長的情形。深刻體認到農夫朋友的辛苦以及背後的過程,靠天吃飯的農民朋友真的很不容易,也令大家更懂得珍惜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