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2012.12.19-「為地球盡心力,讓垃圾變黃金」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聖誕節即將到來,信義志工昨(19)日到高雄岡山共生家園扮演聖誕老公公,陪同家園裡的長輩和小朋友們一起開心提前過聖誕!歡樂過後志工們也捲起袖子巧手整理二手物資及舊家具,賦稅這些物品嶄新的面貌,未來出售後再將資金提供給家園裡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孤兒、中輟生…等弱勢族群,不斷循環、生生不息,達到「共生」的目的。

現代人多數生活富裕,很多尚還可用卻略有破損的家具或物品被丟棄在外,社會上卻也有另外一群人資源匱乏急需幫助,高雄一位陳秋中先生靈機一動,將兩者結合,收集各種廢棄的二手物資、家具…等,找來獨居老人、孤兒..等弱勢族群共同整理這些二手物資後出售,再以獲得的資金來協助這些弱勢族群,形成「共生家園」提倡「共生療法」,這樣的概念也獲得信義房屋2011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劃」楷模獎,信義志工今年特別在聖誕節前夕拜訪「共生家園」,協助他們整理物資,更提前過聖誕。

信義房屋高美館店長陳叶荃表示,信義房屋相信「一點星火,就能改變一個社區」,所以陳叶荃特別帶領全店的同仁一同到高雄岡山來擔任一日志工,只要一位同仁擦廢棄的二手家具、一位同仁負責轉緊桌椅的螺絲釘,一人出一點力,就可以讓這些不起眼的二手物資變成可銷售的產品,再用賺來的錢協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這樣不斷的循環下去,正和信義房屋的理念相契合。

冬日裡,信義房屋左營高鐵店長鄭雅珠揮去臉上的汗珠,整理完二手物資後,又帶領同仁繼續到共生家園的菜園裡協助農務,這些對鄭雅珠來說都是平日裡難得的體驗,「能助人也改變自己,是最可貴的」,再看到共生家園裡的長輩和小朋友們,看到志工們扮演聖誕老人發送聖誕禮物時開心的臉龐,內心更是無比溫暖,未來也會協助推廣這樣的理念,讓愛心不斷綿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