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070821-「給孩子們友善乾淨的校園學習環境」信義志工活動

臺中市北區省三國小於2016、2017年向信義房屋社區一家申請獎助計畫,皆獲得社區組楷模獎的肯定,以「用減法追幸福」的五個子計畫-減狗屎、減垃圾、減塑袋、減跨越、減無奈,切合學校與社區生活的公共議題;學校位處都會型社區,生活機能便捷,公車路網暢通,人口密集,但居民的休憩空間並不充裕,故學校成為社區民眾運動休閒的重要場所。學校能與社區民眾生活緊密連結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相對的加重了學校清潔與設備維護的負擔。
 
乾淨的校園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大家攜手合作才能得到的!讓生活週遭有美好的人、事、物,就會對每一天感到平靜安心。由於少子化問題,學校班級數減少,平日可分配的打掃區域有限,信義志工此次要到台中市北區省國小與學校老師們趁小朋友們暑假的時候,捲起衣袖,幫助小朋友整理就學期間無法整理到的校園區域,讓孩子們有個乾淨舒適的學習環境。
 
中一區    陳進堂協理
很開心能在暑假期間到國小服務,學校其實相當乾淨,看得出平時都有很好的維護,不過因為是開放空間所以有很多民眾來使用,造成廁所就很難維持乾淨,哈哈其實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最不喜歡做的工作就是掃廁所,但現在作為幫學生服務的角色感覺就不一樣了~因為我們信義的志工們都希望小孩子開學後回到的是乾淨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