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2012.04.12-「愛護地球,讓鮕呆有家」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2011年申請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獲得楷模獎贊助的寶貝地球社區工作室,是對鄉土生態與在地文化及社區事務關心的在地志工所組成,與北屯區阿亮農場結合,長期復育濕地生態教學,在4/12這天,信義志工跟著這一群辛勞的工作人員一起為我們的環境盡一點微薄之力,讓鮕呆、水柳…等這群生物能有一片棲息之地。下午抵達阿亮農場,社區角落的一塊有機綠園映入眼簾,在都市叢林中顯得特別突兀,由於農場位於台中十四期重劃區,僅存三分之一的農地能運作生態復育工作,信義志工在各組分工後,開始拿起鏟子、踏上泥土,走入生態池,將重劃區內的水生植物做移植,並重挖水道灌溉,同時也體驗到傳統地瓜烤窯的特別經驗。

美術館店彭元俊分享:因為工作的關係,都在都市忙碌生活,離開土地太久,都忘記土地的味道以及它的重要性了,藉由活動參與的過程,來到社區服務做濕地環境維護及水生植物栽種,不僅能夠喚醒大家對土地情感,也能夠沉澱心靈,增加彼此的向心力。西區精誠店郎肇廷也分享:在參與活動的過程當中,要努力的付出才會有成果回報,這樣的正向回饋帶給心中無比的踏實感;而且和分店同仁共同達成目標、互相幫忙及合作的過程,培養大家的向心力並增進內部感情的交流,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在活動過程中,我們也和農場主人陳慶祥先生交談了一會,看到他們這群默默為生態大地的付出讓人感動,信義志工了解再親自的動手操作,才能感受到陳大哥他們的辛勞,除了從自身做起之外,也要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要繼續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