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070718-「送歡笑慰長者-為老人住宅打掃」信義志工活動

楠西社區因山中大都以務農為主,社區青年人謀生不易,必須到外地求生活,社區中留下的人口多以年長者與小孩為多,目前社區志工61位,日間托老服務長者36位,弱勢家庭送餐服務8位;社區從零到無,從每月共餐1次到每週共餐五次,楠西有愛,善行無礙!讓長者願意走出家門,願意來到社區與大家互動,透過社區營造,改變居住環境,提升生活品質,吸引青年族群入住,為社區注入活力,打造自立自助人助天助.快樂生活快樂老人村。
 
透過社區一家評審-潘美純老師引介,因楠西社區發展協會因青年人口外移,社區內以長者及婦幼居多,信義志工此次來到台南市楠西社區,發揮志工服務精神,捲起衣袖和社區一起整理獨居長輩的居住環境,以及協助社區將公共空間環境整理乾淨,讓他們有個舒適乾淨的家。
 
業七區大直樂群-鍾曉光店長
社區中的協會相當積極的服務,不但每周有五日共餐,更有其他聚集老人家的活動,能夠持之以恆真的是相當感人的事,然而,協會的人力可能相當難以像我們一樣個別進入家庭中做細部的清潔打掃,但我們能做的也只是一次性地整理,每日衣服的清洗、窗單更換等等有時候是老人家做不來的事,還是需要有例行性的維護,但這也要等社區的協會有更完整的志工才能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