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2013.06.20-「築夢送溫情,樂活孩童心」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桃園縣築夢家族蘇兒童發展協會於2006年成立,協會以輔助遲緩兒與弱勢兒童為主,並結合學校、企業及公部門力量,引入更多資源幫助他們。 信義志工6/20來到桃園大檜溪社區,與築夢家族的烘培老師及社區長者們一同手做餅乾,將愛心與關懷透過餅乾製作,幫助遲緩兒及弱勢兒童們募集經費,讓他們能有更多的工具幫助學習。

許多志工都是第一次體驗手工餅乾製作,隔行如隔山,沒想到好吃可口的餅乾得來如此的不容易,光是麵粉發酵必須等待兩個鐘頭,隨後更是需要巧手將餅乾均勻鋪平,待高溫烘烤16分後,須立即取出等待冷卻包裝,志工們分工合作,再烘培老師的指導之下,共完成了35盒手工餅乾。

桃一區林三智執協分享:協助築夢兒童家族義賣,幫助遲緩兒童,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回到我們桃園服務我們在地的社區居民,希望我們員工能夠手心向下向社區志工們學習,把我們的愛心寄託在這個餅乾,讓更多孩童可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築夢家族秀雪老師說一開始只是將目標設定將遲緩的孩子們帶到國中畢業,把他們訓練到可以正常自理,沒想到越來越多的孩子透過協會的幫助,順利的考上高中,甚至考取烘培相關執照,這對她們來說是非常不容易也令人非常感動,更讓他們覺得這樣的努力與堅持是對的。

因為一位體育班的孩子想做麵包,一個希望啟動了築夢麵包窯,透過社區窯烤種子媽媽的陪伴,樂活了特殊孩子與大專青年志工的心,藉由麵包窯的溫情與熱情,去幫助更多的小朋友,希望透過志工活動得分享能讓更多人感動,也希望更多人能共襄盛舉,幫助這些孩童們快樂成長,譜出更美麗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