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2012.11.07-「讓猴硐成為幸福閱讀天堂」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自2010年11月開始,經過九個月的努力,終於在2011年8月成立猴硐生態教育園區,陸續推動環境生態教育並結合社區圖書館、在地生活、教學農場等規劃,告訴大家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其中,信義房屋贊助近40萬經費補助猴硐生態教育園區建置社區圖書館,透過閱讀來強化學習,並與學校結合,希冀在「閱讀教育」的部份有向上發展的無限可能。

這次的活動地點在猴硐國小,校園內的三個採光罩為全校師生每天的必經之路,但暗紅的單一色調讓空間的氛圍略顯低沉,希望藉由此次志工活動重新活化校園的樞鈕開啟學童們嶄新的視野與未來。11/7這天,信義業17區志工夥伴要一同與猴硐國小的小朋友們一起發揮創意,以「基隆河生態」、「人文生態」、「歷史脈絡」三方面為主軸,將採光罩打造獨一無二的亮麗外觀。同時,部份志工協助猴硐教育園區夥伴們一同清理舊校區的校舍,將破損不堪使用的傢俱、環境整理乾淨。
 
業17區大家長張文宗執行協理也全程參與此次的志工活動,經過一整天的活動,他分享:在偏鄉的學校裡,總有著一群人在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這讓我們看見了"平凡中的偉大",一直以來施比受更有福,很開心業十七區的信義志工夥伴參與今日的志工活動,大家努力發揮手心向下的精神,陪伴小朋友以及環境的整潔,讓大家帶著溫暖的心靈滿載而歸。土城海山店李熒芝店長也分享:當我身處生態園區現場時,這個地方是真的需要更多人的關心和協助的,因為一場土石流讓原本美麗的校舍硬生生的變成破爛不堪使用深具危險的地方;好在有一群熱心的夥伴對於這樣的地方不離不棄;這份精神是我們敬佩的值得我們學習的。

感謝園區的郭鎮維大哥與猴硐國小的陳校長給予我們這次難得的機會來做志工服務,他們對社區環境維護、對小朋友的教育付出以及對大自然的尊重讓我們感動與敬佩,志工活動的目的不僅僅讓志工們盡一己之力幫助社區,同時,也是向社區學習、向大自然學習,雖是我們的努力僅是小小的一步,但我們深信,秉持著這樣的學習精神與實際的身體力行,將會影響著我們身邊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