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2012.07.25「從愛出發,讓長輩享受清福人生」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信義志工發揮愛心,關懷社會長者,來到三峽清福安養院,一同和安養院的長者們歡渡寧靜的午後。清福養老院是以初老到老老,低照護需求到高照護需求的長輩使用為設計規劃。配合多年長照經驗及政府最新長期照護設置標準。乾淨的環境及完善的居家服務,讓長輩能有安全舒適的生活空間。這天,信義志工來到養老院,以簡單的團康活動幫助長者們做些簡單的復健,陪伴他們談心、到院內花園走走,給予關懷。

抵達院區,稍作整理後,院內的長者們也陸續進場,活動一開始,由信義志工擔任活動主持人帶動現場氣氛,兩首童歌的表演帶領長者們簡單揮舞雙手,做做小運動,隨後,準備了賓果數字遊戲,讓長者能動動腦筋,加強思考能力,長者們也給予熱情的回應,現場獻唱兩首歌曲,得到全場的熱烈掌聲。

這次活動感動很多,雖然和長者們第一次見面,但他們的熱情參與讓我們零距離,院方陳社工表示這些長者們就是小朋友一樣,需要陪伴、需要哄哄他們,雖然我們無法減輕他們身上的病痛,但是可以用陪伴、關懷的方式,一個微笑就能讓他們忘記病痛,這次的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多小時,但是我們承諾,只要有空,一定會再來陪伴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