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2012.05.23-「牽囝仔ㄟ手 感謝有你」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媽媽,我永遠愛您!」一年一度的五月母親節,信義志工再度來到雲林古坑鄉華南國小,帶著150本的二手童書及小禮物,要和這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創作感恩卡與裝飾蛋糕,一起將感恩的心獻給心中最想感恩的家人。
 
小朋友看到信義志工來訪,都非常開心雀躍,在愉快相見歡後,志工帶領各年級學生到教室開始今天感恩活動,小朋友拿著卡片,幾經思考後開始寫下心中感謝的話,一位四年級小朋友是由阿祖帶大的,他感謝阿祖這麼辛苦照顧他的生活、扶養他長大,雖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可是有阿祖在身邊,他非常安心也覺得很幸福,雖然只有簡單的幾句話,因為他的懂事讓這些話聽起來格外窩心懂事。畫完卡片後,到了小朋友最愛的蛋糕裝飾時間,五顏六色的可愛造型棉花糖加上香甜的果醬,小朋友與志工共同發揮創意,讓圓圓平平的蛋糕換上華麗、獨一無二的造型。隨後,志工帶領小朋友在操場上進行團康活動,大朋友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一起互動,場面溫馨,歡笑聲不斷。
 
活動前,華南國小陳清圳校長先和志工們簡單介紹華南國小的背景,華南村以老人、小孩居多,偏鄉地區就醫不方便,因此,除了申請醫療人員進註之外,同時,也向信義房屋申請經費,購買交通車載送老人家就醫。除了老人照顧外,學校也培養孩童們當小記者,採訪社區居民、記錄社區當地文化,改善人與自然的關係。另外也協助重病果農,改善社區弱勢者困境,啟動社區關懷的動能,也讓原本老化的社區重注活力。
 
活動過程,志工們與小朋友一對一的方式,感受到他們活潑可愛之處,雖然偏鄉資源不比都市學校優渥,但他們臉上開心幸福的笑容卻多過都市的孩子,看著他們的浪漫的笑容及學校的師生活動照片,再次感受陳校長與全校師長們的用心與辛勞,讓他們在這麼幸福的環境下學習成長,我們和這些小朋友約定好,明年還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