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2012/1/4-南投縣信義鄉至善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信義至善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因為「信義」二字,信義房屋於2000年設立「信義至善獎助學金」,贊助信義鄉20所國中、小學的孩童,幫助他們升學,此外,針對921地震災變失親的孩童,提出「信義之子安學計畫」,每學期給予獎助學金,讓這些孩子的求學之路不中斷,繼續安心就學。

 1/4這天,信義志工來到南投縣同富國小,知道要頒獎給小朋友,志工特別賣力包裝禮物,希望讓這些學生拿到最好的禮物。待各校小朋友及校長們就定位後,頒獎典禮即將開始。由同富國中校長沈明仁開場致詞,除了感謝信義房屋長期贊助信義鄉孩童之外,也鼓勵小朋友要更加努力學習,這次頒獎典禮受惠的小朋友兩百多位,看著小朋友開心受獎的表情,舟車勞頓的疲憊感也不見了,頒獎典禮之後,跟著彰化故事閱讀協會的老師們一起和這些孩子們同樂,動動手也動動腦,表演「點」的故事繪本,勉勵他們要有努力不放棄的學習精神。

業五區黃茂書協理分享「帶著業五區的同仁一起參加,把愛心送到社區來,看到小朋友們臉上的笑容,我的感受是深刻、滿足的…。用“手心向下”的精神影響到社區、他人…等,藉此獲得更大的滿足…把愛傳出去。」信義房屋希望透過獎學金方式幫助信義鄉的學童,期勉他們即使家庭環境並不優渥,更應該勤奮向學,日後學有所成,要回饋社會,活動圓滿結束,我們說好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