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1060921-「打造生物棲地綠廊道」信義志工活動

八德市瑞發社區原與瑞豐里同為瑞豐社區,因轄六個里幅員廣大難以全面顧及,於97年與瑞泰里分出,另成立瑞發社區發展協會;瑞發社區恬靜、純樸,社區邊陲擁有一處坡塘,周遭常遭人丟棄垃圾及廢棄物,嚴重影響生態環境與水質。為改善社區埤塘環境,社區配合政府輔導以及居民自發性的整理,日漸改善埤塘生態。

居民對自然生態的逐漸重視,以及埤塘保存意識抬頭,社區在政府的輔導下利用人工浮島除汙以及去優養化,並改善基地雜草叢生情形。但地處社區邊陲,地域廣大,時常需要志工們協助整理。此次信義志工將捲起衣袖,發揮手心下向的精神,和社區志工們齊心協力,一起整理埤塘及週遭的環境,為社區以及生態付出心力。

桃三區區主管-余和安協理 
很開心我們這次的志工活動是在我們商耕的範圍內,公司在服務社會、公益回饋這部分非常的盡心,讓同仁們除了工作業績之外,也能帶著回饋社會的心,一起齊心捲起衣袖,幫忙社區居民將環境環境整理乾淨,也非常謝謝安里長能給予這次機會,讓我們走入社區,今天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