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2016.03.23「守護社區的傳家寶《被》」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胡慧欣】

鄭宗坤先生參與2015社區一家全民社區計畫獲得優選,計畫中提到棉花只佔全球耕地3%,但農藥用量卻佔20%,體認到孩子使用的棉被是這麼不安全,甚至可能影響健康;因此推動有機棉田的產業,棉花田區不使用農藥及化肥,以有機的資材施用,將農業與在地產業結合。並與虎尾科大和社區的手工棉被工廠共同合作,重組七十年歷史的分離棉籽札花機和製被技術,希望用愛與關懷為下一代的孩子打造安全又健康的棉被。
 
有機棉花田目前以手工採收的方式給予想要認識及暸解棉花產業的民眾有更多接觸的機會,因此農莊例行於三月份舉辦棉花節,此次信義志工要協助農莊將棉花節過後的剩餘棉花採收下來,再修剪棉花枝,讓棉花田可以進行修養,好為下一個花季繼續綻放。
 
台大店許玲綾店長在致詞時表示,很感謝有這個志工活動可以讓所有的同仁,藉由捲起袖子實際到田裡幹活,來學習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並同時體會付出的美好。灣區捷運店吳光祐店長表示,因為每次都有很棒的收穫,所以這已經是第五次帶領著全店的同仁一起參加信義房屋的志工活動。像在這次的志工活動中,我們可以更深入地去了解,在平時食衣住行中可能會有的危害,例如鄭先生提到的,棉被可能殘留許多農藥,進而影響我們的健康。
 
業三區張偉祥協理表示說,能夠來到社區接觸大自然,與農民互動,不僅體會到農民的辛苦,也讓我們更加珍惜從大自然孕育,加上農民的用心所生產的每樣產品。同時協理也大力讚許這樣對環境無害、有機的棉花栽種方式,因為這就是一個永續經營的概念,就如同信義房屋的理念,不是只追求一時的利益,而是真心地為客戶著想,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讓這樣的關係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南崁吉林店吳京儒則表示,難得有機會能參觀毛巾的製造過程,發現這裡的毛巾都採用天然的原料,例如摒棄化學原料,採用可食用級的玉米粉來進行漿紗的製程,雖然成本會提高許多,但都是為了要讓消費者可以使用到無毒的毛巾。而京儒表示這樣的品質安全保證,也是信義房屋想要給所有客戶的承諾。
 
最後,國圖館店彭元俊店長表示在這邊能體驗、了解到非常多在都市無法體驗的活動,既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歡迎全家大小一同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