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1080417-「義」起走入彩色繪本故事世界」信義志工活動

劇團團長紅蘿蔔姐姐一個實現創作夢想的機緣,而開啟了結合紙芝居說故事與創作的豐富人生,20年一路走來,和許多的同好相遇並相知相惜,所以有了「高雄紙芝居創藝劇團」。目前20位團員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著實豐富了紙芝居的內涵與價值,從故事腳本蘊釀、編繪圖卡、彩繪舞台、互動說演到推廣教學,大家各司其職,樂在其中。

信義志工此次將跟著紙芝居創藝劇團來到高雄市橋頭區興糖國小;劇團的老師們透過故事的情境帶領著信義志工將與小朋友們一起進入有趣的紙芝居世界,接著志工和小朋友要共同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再透過彩繪故事箱將自己的故事與所有人分享。

高二區-鳳山文山店-陳美蕙店長
這次的志工活動跟著小朋友一起創作了故事繪本,在創作的過程中,因為都是與小朋友相處,對比起一般在工作時都是與大人接觸,我發現跟小朋友相處需要更多的耐心與關懷,在創作的過程中,慢慢地去引導他們,而我們也能在過程中了解該怎麼與小朋友們溝通,其實也是一個學問呢!而如同我們面對客戶一樣,也是需要多點耐心與關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