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070412-「菊祥如意喜豐收,彎腰捲袖齊打拼」信義志工活動

因雙親年邁,再加上台北的氣候不佳,從繁華的台北市公館舉家遷居到苗栗公館鄉下石墻村。為了照顧雙親健康,運用食補方式,國人紅棗的食用量很大,明明知道大陸紅棗老是驗出農藥殘留卻沒辦法不買,為了讓家人吃的安心,決定自行種植。由於農園主人沒有產量壓力,決定以有機方式種植,除了自給自足之外,也期許自己在自然純樸的生態環境裡,種植自然、健康的蔬果分享給鄰居及親朋好友。
 
苗栗公館鄉的Me棗居由陳淑慧女士與家人共同經營,雙親年過70,再加上沒有多餘人手協助,苗栗杭菊不僅可製茶還可入菜泡,是個經濟價值高的農產品,今日信義志工發輝關懷助人的精神,擔任一日農夫,協助ME棗居種植杭菊、有機萵苣,並藉此機會對有機農物有更身深一層的認識。
 
中三區文心昌平 劉琬平店長
本來今天來到苗栗的時候,還下著傾盆大雨,但所幸天公作美,才讓我們得以有出去接觸田園的機會。在從事農田整理工作時,我們這組負責整理農地塑膠布,幫忙把塑膠布拉起收好,這是一個有點吃力的工作,踩著一地的泥濘,我想從事農業工作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在這樣年輕人口流失嚴重的村落,真的很需要年輕力量的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