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070515-「傳遞幸福的手作坊」信義志工活動

吳淑芳女士參加2010年「社區一家」計畫,榮獲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楷模獎十五萬元獎勵金。吳淑芳長期在東石鄉關懷外籍配偶,幫助外國媳婦融入在地生活,由衝突、融合進而產出更豐富多元的新住民文化,除成立東石50分life工作室外,又擔任嘉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總幹事,有感於台灣鯛常因產銷失衡價格慘跌,而外配則想盡辦法賺錢幫忙家計,因而將台灣鯛與外配串聯起來,在不影響原本的鋟蚵工作下,傳承手工製做魚鬆功夫,替社區新住民媽媽們爭取創業機會。

推動社區工作往往需要一個重要的場域,作為社區在討論事務、活動規劃討論、計畫實施推廣、凝聚社區情感的空間,今日志工活動將捲起衣袖,一同和協會夥伴將學校廢棄空間整理出來,發揮手心向下的精神,讓在地居民能有更多的公間使用。

業四區    天母德東-蔡康樵店長       
來到東石第一個印象,好熱呀!在地人也和太陽一樣熱情。今天的任務是要將廢棄國小教室做整理,破碎的地磚、半吊的窗簾、歪斜的舞臺講臺課桌椅,發揮業務團隊精神,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分工合作,打掃的一塵不染,很有成就感,很感佩嘉義永續發展協會的夥伴,在這樣資源缺乏的環境之下,還是為社區的長輩們提供一個相互學習、互相關懷的照護空間,在這樣動容的故事背景來做志工活動,再累都覺得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