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070919-「支持台灣機農業,幸福好滋味」信義志工活動

社區老里長發起與週邊有機蔬果農場共同合作打造頭份市郊的興隆里~羅庚埤埤塘農村文化園區,保留該區美好的天然埤塘,其所孕育出鮮甜的豐水梨與茶樹以及有機蔬果享譽全縣,日治時代建造完成的埤塘與天然丘陵地種植無毒蔬果,讓原屬鎮郊邊緣的老化社區賦與新氣象,尤其社區裡的日新茶園與新蘭有機農場,率先響應打造有機農業富興計畫,經常熱心舉辦傳統農藝活動,使社區內客家農村風華再現。

為了尊重土地、愛護地球,農園主人堅持採用回歸自然的有機栽種方式,生產健康、安全又好吃的有機農產品;但這需要仰賴許多人力;信義志工發揮關懷精神,捲起衣袖協助農園整理園地環境並協助農園採收有機火龍果,志工們藉由活動以做中學方式,一方面整理有機茶園雜草,幫助小農生產高品質的東方美人茶,另一方面亦協助採收鄰近有機菜圃裡的火龍果或當季其他蔬果,最後發揮多背一公斤精神,購買農產品,用行動支持台灣有機農業。

業十三區-王惠平執協
今天和日新茶園的老闆徐大哥聊天,發現他做社造不為任何利益,只是為了讓社區可以更好,讓更多人認識社區,就像信義房屋只是希望替客戶找到好的家,讓他們未來生活可以更好一樣,這就是周先生說的信義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