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1060803-北海岸淨灘

「淨灘」可以使大眾重新認識台灣的海岸, 反省造成海洋污染的原因,在社會亂象叢生、物慾橫流的時代浪潮中,親自動手參與海岸環境的改造即是愛台灣的具體表現,當前流行的「心靈改革」一定要在具體 社會環境的改革中找到著力點,才具有真正的實踐意義,而淨灘正是我們重新反省台灣土地的未來、社會的展望及心靈改造的起點。
 
共榮會 廖汝滿
今天真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與全體同仁及共榮會的夥伴們一起來到金山沙珠灣進行淨灘的活動,一起盡我們的力量幫海灘打掃乾淨!而藉由這樣的活動,使我們相信,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希望能與同仁們一同進行動手救海岸的淨灘行動,燃起更多人愛海灘熱情的心,一起為海洋的環境做把關,創造乾淨無垃圾的美麗海岸。
 
中四區 文心高工 呂昆穆
今天的淨灘活動其實並不只是一場光鮮亮麗的形象活動或是一堂的教育課程,這甚至是一個啟發環境意識、重整生活態度的全新契機。感謝今天藉由公司志工活動,能讓我們善盡對社會及對地球的責任,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能有這樣一天的機會來到海岸邊淨灘,除了影響了自己對海灘的觀感之外,也希望其他人也能被我們今天的淨灘活動所感召,一同為地球海洋還盡一份心力!
 
業四區 張珮慈
今天天氣很好的一天,海岸線很漂亮,但上周的颱風似乎把河岸與海中的垃圾都沖了上來,才撿沒多久就再拿了幾個新的垃圾袋,還好我們人多,才能夠處理,有幾位熱心的觀光客也加入我們一起淨灘,撿完之後大家一起合照時也很有趣,大家一起做出指定的圖案,好想要快點看到空拍機繞著我們拍出的照片,今天很高興能和學長學姊們一同淨化海灘,同時能認識不少其他單位的信義夥伴相當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