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1060712-幸福動起來,用愛守護過港

過港社區內老年人口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社區內即設立長者關懷據點的日托中心,及社區關懷員協助慰問長者,關懷生活起居。據點週一至週五上午時段開放民眾從事健康促進活動;並於週二、三五安排志工烹煮食材,讓過港社區長輩、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以及中低收入者。能享有健康及美味兼顧的午餐,如有行動不方便的長者需要送餐,社區關懷員、志工、里長會幫忙送餐到府,希望能幫助中老年人改善健康狀況及協助減輕家庭負擔。
 
社區日托中心每天都會安排長者們上各類課程,透過學習的過程,增進長者們生活的樂趣,以及延緩老化的時間。今天信義志工將與過港社區的阿公阿嬤們一起上課,先從健康操開始暖身,以及一連串活化腦力的團康活動等。共同陪伴長者們並創造充滿笑聲的幸福時光。
 
業二區 林三智 執行協理
信義房屋非常注重人才訓練,除了專業訓練課程外,亦提供多項管道進修、學習。但我們希望信義出來的人才不只有專業,還要有人道精神,因此希望同仁們多參與志工活動,透過學長、學姊的帶領及志工活動,達到承先啟後、延續給信義對家有夢想有責任感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