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070523-「動手打造乾淨校園」信義志工活動

華南國小參與2007年幸福行動計畫獲得楷模獎,在社區一家贊助計劃的協助下,華南國小的師生與居民們合力將學校閒置的衛生室,改造成社區學習工作坊,作為社區交流與學習成長的場所。另外也結合社區民眾、學校團隊與專家學者的力量,將社區的自然資源與當地的產業發展串聯起來,推動假日遊學計劃,不只讓當地居民可以增加收入,創造社區共榮共生的模式外,也改善人與自然的關係。另外社區也協助重病果農,連續兩年義賣橘子,讓社區弱勢者改善困境,啟動社區關懷的機能。
 
華南國小位於雲林縣古坑鄉,校園處於較高山區,平時風塵很大,校園操場是紅土,常常讓教室的門窗沾上許多紅土灰塵,雖然平日都要固定的打掃時間,但礙於小朋友人數較少,且有安全上考量,因此,此次活動信義志工捲起衣袖,與華南國小的師生們進行校園環境整理工作,一起讓孩子們有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
 
區主管-周俊榮執協
今天和同仁們一起來到華南國小,替他們整理一些孩子們無法勝任的校園環境打掃工作,例如我和其他10位同仁所負責的部分:一個離學校較遠的廢棄工寮,這次的目標是將其中的廢木材、廢棄鐵桶清出去。根據總務主任,這個廢棄工寮旁邊的倉庫就是去年信義房屋的志工活動幫忙整理的,現在已經成為孩子的故事屋,令人期待今天的成果也能成為帶給孩子歡笑的美麗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