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060817-共同來源泉,陪伴溫馨情

源泉社區於2016年申請社區一家計畫,獲得社區類楷模獎肯定;社區內有彰化母親河之稱的八堡圳,圳水流經的區域是附近村莊聚落昔日的生活重心。渾然天成的地理條件,當然也孕育了豐富的人文素養。但面臨人口老化與年輕人口流失,社區內的人口數逐年的在減少;希望透過社區營造的工作重新找出社區美好的人、事、地、物,除了保留傳統歷史文化之外,更期許能留住青年人口。
 
在社區的努力之下,青年人口有逐漸回流趨勢,但部份長輩還是都獨立生活,因此社區的重點工作項目還是以高齡者的照護工作。此次信義志工將發揮社會關懷的精神,陪伴源泉社區的長輩們,一起享用美味的午餐,一起為當月的壽星慶生、玩遊戲,共同渡過一個充滿歡笑的午後時光。
 
中山東路店 楊豐綺 店長
源泉社區是個好精采的社區,老人家們看來是共同生活相當久的時間了,在午餐時和長輩們聊,原來這個社區相當常舉行共同活動,每周就有四天的社區共食廚房,還有小劇場、歌唱跳舞等活動,其中也看到幾位年輕人協助長輩們進行活動,相當有向心力。對於退休的長輩們這種社群的照護是很重要的,在幫助客戶選擇理想的住宅時這也是很重要的考量。而今天就像是我們大家「亂入」了源泉社區長輩們有活力的一天,希望能把這份活力發散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