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1060412-露營X食農 希望新起點

詹羽辰先生申請2016年社區一家計畫,獲得個人組楷模獎的肯定;詹先生曾遊歷許多國家,增加經驗並找尋自己的職志,在一次契機中聽到教授的演講,提到台灣農業的沒落與危機,深深印在腦海中,經過了許多的矛盾與掙扎,決定辭職投入農業這一塊,單純是想要為台灣保留一塊乾淨的土地。
 
計畫內容想使用自然農法種植,讓土地達到生態平街的想法,至少需要耗費三年的時間才能有收成,因此前置工作是非常耗費人力與時間的。
 
起點本就朝食農教育這塊前進,食農教育在台灣才剛開始起步,希望更多人的參與了解無毒友善的食材並進而影響未來台灣農業發展。此次信義志工將當一日農夫,協助農務整地、除草,以及種植等工作,學習自然農法的重要,為台灣的食農教育推廣進一份心力。
 
中山南京 許順吉 店長
每件看似簡單的工作,但背後確是要非常花功夫,在執行志工任務前,詹先生正確的教導大家身體正確的姿勢以及工具的操作方式,這此小細節,都是幫助我們把工作完成的更好,這樣的精神與方式如同我們在平日工作上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