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

2015.06.24「荔枝成熟時,入寶山滿載歸」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彰化縣芬園鄉寶山社區參加2006、2011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榮獲幸福社區類楷模獎,社區內高齡長者(65歲以上)佔全社區四分之一,為了照顧及鼓勵這些長者,積極營造「銀髮族之養生樂活村」,結合社區志工與媽媽教室幫助他們自力更生,不定期舉辦各種活動,鼓勵他們走出來,提昇自我價值肯定,增加社區凝聚力,充份發揮「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精神,創造樂活生活的好環境。

常為帶動社區居民互動,常於社區各處建置休憩的空間,此次活動信義志工捲起衣袖,協助社區夥伴一同打掃社區環境,讓長者有乾淨又整潔的空間可以休息。此外,六月份社區內生產荔枝,志工們也將發揮信義關懷精神,回程再多揹一公斤,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果農。

業二區復興長安店李鎮方店長分享,每次來到社區服務,總是被社區的熱情給融化,無法言語的感動是心靈的最珍貴寶藏,透過志工的力量共同攜手守護社區,大家一起加油!中一區西屯中港店陳建安店長也分享,志工服務是讓大家學習施比受更有福的一個過程,在這過程期許自己與大家能夠和社區相互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