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1070314-「北平修葺任務,義起完成」信義志工活動

張桂瓊女士於2016年申請社區一家計畫,獲得個人類首獎的肯定。張女士是一位自台中遠嫁新埔的鄉下的愛心媽媽,計畫緣起於六七年前發現社區裡的弱勢孩子因家庭因素很早到學校至又沒早餐可以吃,於是決定義務每天為二十多位弱勢的孩子準備熱騰騰又營養的早餐,至今這些孩子陸續升上了國高中,正值青春叛逆期,如何為了持續關懷這些如同自己孩子能在國高中階段能找尋人生目標及習得一技之長,希望透過更多的社會資源,建立一個中途烘培技藝之家, 購置烘培器材, 讓更多弱勢的孩子能在這裡找到自己的興趣跟信心。

張女士的愛心感染了社區居民,連里長也非常關心,在即將推動的烘焙技藝之家,大家共同規劃、佈置之下,已逐漸完成了輪廓,但執行的過程中另外發現一處更急需修葺的寮子,此次將藉由信義志工的幫助,捲起衣袖和社區志工們一起完成修葺任務,共同為關懷弱勢孩童的陪伴計畫盡一份心力。

台北科大 王佩音學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的志工活動,覺得很棒,看到同仁們團結一起做事,非常感動也覺得很有意義,藉由志工活動,除了看到員工們的活潑熱情之外,也促進了店內士氣,提升工作效能,更激發出她們的"同理心",增加溝通技能,同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精神,大家一起手心向下的回饋付出,真的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