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2016.09.07「義」起營造社區意象」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劉育佩申請2012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獲得築夢個人類楷模獎,希望透過計畫申請,幫助社區在地產業。由於居住的地方是以生產龍眼為主的社區,農民年紀以高齡長者居多,因為採摘龍眼多須爬樹,故而經常發生讓人遺憾的事故。於是,劉育佩小姐召集社區青年集思廣益,推廣天然的龍眼花茶,為老農們找到新契機,只要在龍眼樹下收集龍眼花,日後就不用頂著烈日、冒著生命危險爬上高高的龍眼樹上採龍眼。

南投縣中寮鄉以生產龍眼為主的社區,其農民年紀以高齡長者居多,因為採摘龍眼多須爬樹,導致農民很常因攀爬不慎滑倒而受傷。信義志工發揮關懷社區精神,捲起衣袖,設立社區意象裝設佈置,共同設計具社區特色之周邊商品;此外,協助農民將採收的龍眼加工製作,志工們也將發揮信義關懷精神,回程再多揹一公斤,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在地果農,分享推廣給家人與好友。

業十二區區主管歐智雄執協理感謝社區理事長及劉小姐的安排,讓志工有機會可以到此服務,鼓勵大家發揮手心向下的精神,完成今日的工作,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新莊龍安彭莉芳店長說此次是十二區第一次辦理區域志工活動,能和大家一起到社區服務非常開心!在社區大哥的解說及指導之下,大家很有效率的完成工作,讓我們覺得很有成就感,今天活動受益良多,希望能和十二區再到不同的社區做志工服務。新莊頭前店王冠文店長分享,在大家努力的將龍眼剪成一顆顆的,做為社區後續要烘焙的果實,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只是後續繁瑣的開始,今日來到社區,讓大家學習到農務的重要及辛苦,藉此教育機會可回去和家人及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