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0-07-14

7月份「為孩童們說故事」信義志工行腳

■時間:99年7月14日(三)12:00-16:00

■地點:台中何厝基督教救世軍

■主題:信義志工說故事

**********************************************************

參加7月份「為孩童們說故事」志工活動迴響

說故事志工芳怡撰

      「請你嫁給我吧!!」小男生說。「可以再說一次嗎?」說故事志工蘋果姊姊說。「請你嫁給我吧!!」小男生大聲地再說一次。蘋果姊姊靦腆的笑著,開心的說,這一輩子都還沒有在大庭廣眾下被求婚的經驗。這是志工帶著小朋友演繪本故事的一個橋段,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不論是小朋友,或是志工,都融入在這個「魔法」裡,這一系列信義志工說故事的主題,便是在天使的魔法棒下,「讓大家變成故事的主角」。從表演之後,一直到志工們要離開時,這位求婚的小男生總是帶著笑容迎接大家,更在別離時,給蘋果姊姊一個深深的擁抱,要牧師問志工哪時候會再來?


 在排演的過程裡,雖然有些小朋友有點害羞,直說不敢上台,但在上台的那一刻,大家都努力的表演,不管是演太陽、獨角獸、牛、姊姊、繩子、維尼熊,大家在那一刻都打開心房。不論是小朋友,或是志工,似乎都能暫時拋開生活的壓力。

這場次的志工,來自高雄、台南、彰化、台中等地方,有人是跟公司請假來的,有的自掏腰包搭火車,也有人拉著一個行李箱,裡面裝滿繪本、玩具、零食等,就是希望能與救世軍的小朋友們分享幸福與快樂。志工們帶著滿滿的熱情來,更帶著滿滿的笑容回去。

    最後,小朋友們各自畫了一張圖,送給各組的志工,一邊還約定,下次一定要再來,更一直跟志工說「謝謝」。一位志工在分享時便說,聽到小朋友說謝謝,心裡很開心,但他也想代表志工,跟各位小朋友說謝謝,因為,這個下午我們都擁有美好的回憶。這時候突然瞭解當志工的意涵。在社會需要幫忙的地方奉獻心力,對於志工來說是一個過程,更重要的是,志工在服務的過程裡,獲得的學習與成長。此時,志工變成學生,小朋友變成老師,這好像是說故事過程中的另一個魔法。
 

https://www.swissreplicawatch.me/audemars-piguet-c-25

https://www.swissreplicawatch.me/da-vinci-c-112_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