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5-09

2014.05.07-「繪說繪演,動手打造行動故事箱」 信義志工活動紀實

 

【文/吳佳榕】

 

「你看!這是我專屬的個人故事箱!」5/7的午後,信義志工跟著薛惠玲老師的角不,來到彰化社頭鄉湳雅國小,一起與小朋友們動手打造獨一無二的個人故事箱。

 

薛惠玲於2012年向信義房屋申請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劃,希望能將校園的防撞條賦予新生命,讓每個防撞條都有自己的故事,2013年,薛惠玲老師將故事繪本行動化,打造行動故事箱,將書本中的故事變立體,利用故事箱說故事,讓故事更生動、更活潑。

 

湳雅國小為了鼓勵孩子閱讀,打造書香校園,每學期定期舉辦閱讀活動之外,也發行了屬於湳雅的故事繪本---「湳雅探險首部曲」,繪本內容全由小朋友親自構圖繪畫。這次信義志工活動透過彰化故事閱讀協會的介紹,我們來到湳雅國小,在薛惠玲老師指導帶領下,每位小朋友都可以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行動故事箱,希望小朋友能愛上閱讀。

 

活動一開始,志工們將每份故事箱的紙板做切割,小朋友開始設計故事箱的造型,小朋友想像力非常豐富,有卡通人物、有動物造型,也有天馬行空藝術天份創作,在大朋友、小朋友通力合作下,一共完成了60個截然不同的故事箱。

 

 

學校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小朋們有身上,幫孩子們出版故事繪本,希望鼓勵更多人閱讀,透過這次信義志工幫忙,完成了這60個行動故事箱,為讓小朋友們得到幫助之後懂得回饋,日後學校也將會與在地社福團體合作,不定期到育幼院、安養中心說故事給大、小朋友們聽,讓閱讀變得生活化,也讓這故事箱變得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