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11-13

2014.11.13-「台中南屯寶山 稻草稈也能變黃金」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張筑雯】

 寶山社區2004~2008年連續五年獲得「社區一家」贊助計畫,榮獲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楷模獎。知高庄寶山社區有個有趣的舊地名,叫做「豬哥庄仔」,自投入社造以來,在寶山社區發展協會成員的奔走與社區全體居民的通力合作之下,寶山社區已成為全國社造典範之一。前理事長施明輝先生經常藉由過去稻作經驗、傳統農耕時代技藝,鼓勵社區長者發揮想像,利用稻草編制各式手工藝品,製作傳統各式粿類,讓這群阿公阿嬤能產生成就感和自信,活出自我,凝聚團結力量。 

這群純樸踏實的阿公阿嬤們,他們常常聚集一起閒話家常,也常舉辦各式各樣活動增進新住戶與舊居民的情感交流。早期寶山社區以農業為主,隨著科技的進步,社區年輕人都向都市發展,社區內少數幾戶仍保有過去農業傳統產業,這次的志工活動,捲起衣袖幫助長者們進行農園的除草工作以及社區環境整理,最後與阿公阿嬤們拜師學藝,學習稻草編制的手藝,與長輩們渡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大。 

信義全球資產的柯宏安總經理分享,一抵達社區看見社區牆面上的壁畫,立即感受到社區對在地付出的認真及用心,今日和全球資產的同仁們一同來到中和社區做志工服務,相信大家一定會收獲滿滿。 

 

彰化店的李佳和店長此次和全店的同仁們參與志工活動,與大家分享平日忙於都市工作未曾接觸農村生活,今日來到社區幫忙除草、撿石頭等工作,還和社區的志工媽媽們拜師學習稻桿的手工藝品,讓大家收獲良多;寶山社區的熱情與活力也是值得大家學習的一環,回到工作崗位上後,會將他們的精神與社區經驗和其他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