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12-10

2014.12.10-「柳丁紅了 你我的心也熱了」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永福社區位於南投縣中寮鄉,是一典型農村社區,社區主要產業為龍眼、柳丁、香蕉等等,社區近年積極投入政府推動農村再生,將社區柳丁發揮最大附加價值,並藉此活絡社區經濟,並整合社人力資源,發揮所長,集思廣義,分工合作,來創造柳丁欉的新價值,推廣社區農產之附加價值,提升社區生活品質,打造樂活社區。

每到柳丁盛產期,一群銀白頭髮,老態龍鍾背影的農婦們,穿梭在果園下,汗流浹背,他們正在為一整年辛苦工作成果,做採收工作,應該頤養天年,含飴弄孫的老農們,卻必須在烈日下從事粗重工作,非常辛苦,這次活動信義志工捲起衣袖幫助社區長者們協助採收柳丁,並發揮關懷精神回程多背一公斤,把柳丁背回家幫助社區!

此次參與的志工總共有142位,來自全國由北到南的信義人們都一同參與這場活動,在社區的介紹之下,大家先了解社區產業的背景及正確採收的方式,今日志工們除了協助採收柳丁之外,還協助撿拾園區裡掉落在地的果實,以利社區後續將落果製成肥料,以共其農產品的養份。透過今日的活動,志工們體驗到果農的辛苦,也付出最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農業,多背一公斤,認購柳丁回去和家人、朋友、客戶們分享。

大里中興劉廷緯店長正我們分享,工作之餘參與志工,每每都會看到周先生「以人為本」及「先義後利」的理念不止落實在對客戶、同仁的照顧,甚至是社區,多帶全店參加志工活動,透過志工活動深化同仁對公司的認同度、提升正向思維,同時凝聚全店感情及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