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4-22

2015.04.08「齊手種西瓜,幸福好滋味」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中興樂學市集工坊」一個愛無邊界的陽光農場聯盟,有一群樂於分享,熱心助人的生活達人,尊崇”神農氏”的精神,以自然農法種植有機蔬菜與水果,帶領親子師法自然,建構充滿純樸的人情味並且愛護生態環境,力行綠能減碳,親近大自然,實習有機栽種,認識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珍惜在地文化之學習型社區。 

為了尊重土地、愛護地球,農園主人堅持採用回歸自然的有機栽種方式,生產健康、安全又好吃的水果,如草莓、西瓜、蕃茄、木瓜…等;但這需要仰賴許多人力;信義志工發揮關懷精神,捲起衣袖協助農園整理環境,藉由活動以做中學方式,了解務農工作辛苦。 

農場的主人在活動的過程中,教導著志工該如何處理有機的水果及一些種植經驗,志工們在服務的過程中也向社區取經,了解健康又安全的食物實在是得來不易並加以珍惜。 

中一區中科店林雅雯店長說今天和崎頂西瓜農園的社區大哥聊天,發現他做社造不為任何利益,只是為了讓社區可以更好,讓更多人認識社區,就像信義房屋只是希望替客戶找到好的家,讓他們未來生活可以更好一樣,這就是周先生說的信義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