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9-17

2015.09.16「種有機 護地球」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潮厝國小位於一個人口外流嚴重的社區,除中老年人外,較年輕的族群是學生,因為潮厝村是無醫村,公共建設落後且區域內幾乎無商業活動,若找不到轉機,預測這些孩子也將離開前往都會地我感受到這是一個很難看見希望的村落! 希望透過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遍地開花,推動健康社群,刺激全台灣朝向友善土地,努力勇於改變種植作物的錯誤方式,恢復「大地生機-健康食物-人類幸福共善」平衡,讓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有自信有未來!讓這兒的學生對自己學習有動力、有希望!

  校內推動有機農耕課程,鼓勵師生前往空地照顧蔬菜,動手協助整理菜圃,希望藉由小小的社區亮點行動,分享健康有機種植蔬菜的成果,幫助社區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分享幸福!這次活動信義志工捲起衣袖,一起和潮厝國小的師生們一起種植有機蔬菜,整理菜園,當一日農夫,體會農夫辛勞,學習愛護土地,珍惜食材!

  民權一心店洪蕙菁店長第一次帶著全店的同仁參與志工活動,希望大家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花費一個下午的時間幫助學校完成二個月的工作量,每個人多付一些,就可以讓學校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在孩童身上,如此的志工活動顯得更具有意義;逢甲福星店吳珮綺店長和工作小組分享,店內有許多的新人,希望透過志工活動的參與,讓新進的同仁體認從信義人到信義社會再到信義企業的公司理念;另外還可以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及完成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都是需要自我的努力及付出才可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