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11-12

2015.11.12「彩繪防撞條,創造繪本校園」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薛惠玲老師於2012、2013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築夢個人類楷模獎,同時也獲選網路人氣票選築夢個人類第一名。因為自己對繪本的夢想,透過實際行動,結合學校的防撞條,讓校園變成彩色繪本,在2013執行計畫期間無意間發現校園放棄的上課桌子,因而有了創新的構想「繪本故事箱」,薛老師以自己對繪本的熱情,將其結合在「防撞條及故事箱」上,薛老師的夢想是希望在全台的每一個縣市中最少都有一所學校擁有「防撞條或是故事箱」,希望藉此使校園充滿活力與故事,處處可以看到繪本,也處處可以聽到故事,並將故事帶入家庭帶入社區。

  校園裏隨處可見防撞條,生硬單調的貼在教室外面,經由小朋友彩繪繪本故事,並互相分享故事,讓故事與生命流傳出去。信義志工跟著薛惠玲老師的腳步來到雲林縣久安國小,一同與小朋們發揮創意,替防撞條穿上美麗的衣裳,讓校園變成繪本花園。

  今日參與志工的信義業十一區區主管王茂桑和學校分享,很高興此次能夠帶領業十一區的同仁來到久安國小做志工服務,小朋友純真可愛的畫風,讓大家彷彿回到童年的時光,希望同仁們可以開心的與小朋友們互動,完成屬於自己的繪本防撞條。民權麗湖譚隆華店長也分享,久安國小的小朋友活潑熱情又很有禮貌,感受到學校認真的實行品格教育,一個下午的互動,讓志工大朋友們和小朋友們玩在一起,很開心能夠參與此次的志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