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11-18

2015.11.18「愛新厝掃護堤,清潔環境「義」起來」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新厝社區位於鹿港西北角,洋子厝溪最下游緊鄰出海口的漁村,洋子厝橋以西南岸紅磚護堤是少有的特色,截彎取直後的洋子厝溪紅磚護堤,從洋子厝橋以西到漁寮橋很是壯觀漂亮全長約500公尺,是社區最美麗的海岸線。為維護社區環境,透過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提供社區內弱勢失業人口工作機會,於固定日清除路旁雜草及濕地髒亂垃圾,再加社區志工的全力配合,保持道路整齊乾淨,確保美麗的海岸線,出海之路用路人之安全及視覺享受。

  今天信義志工在社區的帶領下,踏訪社區的每一塊土地,一起和社區的志工大哥大姊們一起整理社區的綠地、小朋友的遊戲空間等,讓社區居民在後續使用這些場域時有個舒適又乾淨的環境。

  活動的過程中,北屯松竹邱冠達店長和工作小組分享,志工活動的核心就是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此次來到彰化鹿港新厝社區協助整理清掃環境,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大家都能夠努力將活動完成!彰化店李佳和店長也說到,來到社區服務,和社區的長輩們一起互動,是很棒的過程,就如同在家裡陪伴自己的父母親一樣,此次和彰化店的同仁一起做志工服務,希望大家都可以盡力發揮自己的力量完成所負責之工作內容及區域。